香港珠算協會HKAA目標

– 推廣及宣傳珠心算活動,普及珠心算教學
– 提供珠心算培訓班
*致力提供優質的珠心算課程
– 舉辦珠心算文化交流活動
* 包括珠心算檢定、比賽、示範表演
* 課程推廣及講座
* 與國內外珠心算組織學術研究和交流
– 統籌珠算/珠心算公開檢定測試
– 提供完善珠心算教材及各級考試課本
1 3

香港珠算協會HKAA宣言

本會仝人以推廣中國珠心算為己任。為培養資訊時代的人才,本會將總結廣泛的珠心算教學經驗,編製優良的現代教材,聯合誠摯負責的教師,為受訓的學童提供合適的課程,提升他們的專注、記憶、反應和學習能力。同時,本會在會務發展,聯網機構日增時,將優先為仝人提供專業發展的機會。

我們的團隊

北角渣華道128號渣華商業中心7樓704室是香港珠算協會HKAA成立後的正式會址,是辦事處,也是老師的支援中心。老師可以得到辦事處的熱誠服務,在編班外派,教材教具製作,緊急傳訊等方面都會盡力支援。老師亦可以將前線所見所聞予以紀錄,提供予辦事處,加強彼此的溝通和默契。我們希望同心同德,互相信任,互相支持,不辭勞苦,共同達成發揚珠心算教育的使命。

我們的方向

現在已是資訊時代,電腦的計算功能異常龐大,珠算的實用價值受到質疑。其實,經現代教育學家的研究和實踐,發現電子計算工具嚴重影響學童對數學概念及運算能力的掌握,反而對珠心算的啟智功能大加推許。我們堅信珠心算能幫助學童建立數學基礎,增強他們對其他學科的學習能力,因此要辦好珠心算班,提供實證,讓更多人認同和讚賞我們的努力和貢獻。

我們的努力

我們有系統地管理我們的資源,有效地執行我們的任務。我們要提昇課程和教學的質素,仝人要面對精益求精的要求。我們更有互助互勉的承擔精神,有力爭上游的奮鬥活力,一定能盡力配合發展的需要。

我們的工作

為求妥善處理和跟進工作,我們會擬定工作程序和工序說明,務求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的角色和責任。這樣明定分工和規劃工作流程,不是要大家墨守成法,也不是要大家對他人的工作袖手旁觀,祇是要理清責任以公平給予權利和義務。目標是有現代的優質管理,使會務更上一層樓。

服務承諾及支援

服務